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第七屆北京國際旅游商品及旅游裝備博覽會圓滿舉辦
發布時間:2018-10-26 09:02 來源: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10-26
  為了進一步落實中央和北京市委、市政府關於旅游業發展的戰略部署,適應首都經濟社會發展需要,拓展旅游商品功能、推動旅游商品創新、促進內需增長,搭建旅游商品展示和交易的平台,由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主辦的第七屆北京國際旅游商品及旅游裝備博覽會於2018年10月20日至22日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老館)隆重舉辦。20日上午,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宋宇、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長於平、北京市政協副秘書長宋慰祖、北京市文化局副巡視員馬文、江蘇省旅游局副局長詹庚慶、內蒙古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張玉軍、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趙明霞、北京歌華文化發展集團副總經理王昱東等領導和嘉賓出席開幕式。
  本屆北京旅商會歷時3天,展出面積超過2萬平米,吸引了6個國家和地區、國內15省市以及北京市屬16個區近千家企業參展,展品涉及各類禮品、旅游紀念品、科技和文創產品、旅游裝備、旅游休閑食品、高端旅游收藏品等多個領域的一萬多款商品。展會期間舉辦了第十五屆“北京禮物”旅游商品大賽頒獎儀式、大賽獲獎作品“一對一”貿易洽談會、“2018中國自駕安全發展論壇”等多場推介活動,共吸引近2600名專業觀眾。展會累計入場觀眾超過5.8萬人次,B2C交易額1.83億元,183家參展企業分別與合作伙伴達成合作協議或意向,協議總金額9.37億元,直接和間接交易額逾20.86億元,同比增長4.3%。
  本屆北京旅商會現場氣氛熱烈、公眾參與踴躍、市場交易活躍、展會效益明顯。主要呈現以下特點:
  一是展區種類豐富,本屆北京旅商會設置了八大展區,分別為:北京展區、省市展區、旅游文創展區、老字號展區、特色旅游商品展區、世園會展區、茶旅文化展區以及茶藝文化展區,吸引了故宮文創、北京設計之都等知名文創企業參展,現場集中展示了老字號產品、科技文創類產品等。
  二是旅游商品主題活動豐富。展會期間舉辦了第十五屆“北京禮物”旅游商品大賽頒獎儀式,並設置專區集中展示獲獎作品,充分發揮旅商會對旅游商品設計、研發產業的輻射引領作用。同時還舉辦了獲獎作品“一對一”貿易洽談會,搭建獲獎作品與採購商的對接平台,更好地推進獲獎作品市場轉化,助力北京旅游商品的可持續發展。
  三是專業洽談更加精准,展會效益實現新的提升。本屆旅商會通過擴大買家邀請范圍、優選有效買家等措施,邀請了2596名國內外優質買家參展。展會同期還舉辦了“2018中國自駕安全發展論壇”等專業論壇以及線下商業對接活動,圍繞自駕安全、旅游商品行業政策導向、線上線下互聯模式、市場推廣等熱點,促成行業間的深度合作,搭建互惠共贏的交流平台。
  本屆北京旅商會以“平台共享、合作雙贏”為主題,以“展示精品、擴大交流、加強合作、促進交易”為宗旨,著力打造三個平台,即:旅游商品全產業鏈上下游多方對接交流的平台﹔旅游商品行業買家與賣家洽商交易的平台﹔旅游商品行業發展的引領示范平台,取得了豐富的成果。下一步還將立足北京,面向全國,放眼世界,朝著“全國最優、亞洲知名”的目標邁進,不斷打造“市場化、專業化、國際化、品牌化”的旅游商品專業展會,助力北京旅游商品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