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第二十一屆北京國際音樂節舉辦
發布時間:2018-11-06 09:45 來源:北京市文化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局 2018-11-06

  10月12至26日,第二十一屆北京國際音樂節在京舉辦,為觀眾獻上了21場精彩演出。

    北京國際音樂節創建於1998年,是由文化和旅游部與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大型年度國際音樂文化交流活動。在走過20年的歷程後,北京國際音樂節正以嶄新的姿態邁向全新的發展之路。

    守正創新,講好中國故事。音樂節一直秉承對中外經典作品的守護與傳承理念,深化“中國概念”,創新表達方式,將傳統的戲曲形式與西方的美學視角結合,如本屆上演的《霸王別姬》和《趙氏孤兒》,以現代舞台藝術的形式講述中國故事,中西結合,既蘊含傳統文化深厚意境和精神,又超脫傳統,注入新時代氣象。

    低價惠民,突出社會效益。音樂節始終堅持文化惠民,多年延續低票價政策,最低票價50元。同時音樂節期間,舉辦大師班、藝術講座、兒童音樂會等藝術普及型公益活動,希望更多群眾能參與其中。

    完善機制體制,提升國際影響力。在運營過程中,音樂節不斷整合明確組織架構,調整音樂節組委會,採取“政府主導、市場運營、社會支持”的運營方式,保證整體運作更加專業化和國際化,進一步提高節目品質、提升國際影響力和號召力,成為北京更加靚麗的金色文化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