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市三項措施大力發展紅色旅游
發布時間:2018-11-26 08:33 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8-11-26

    目前,北京市共有市級評定和授牌的紅色旅游景區120個(其中15個列入國家級景點紅色旅游景區名錄,數量居全國首位),“紅綠結合”的紅色旅游經典線路50條,年游客量過1.8億人次。

    開展主題活動。緊密結合國家大事,每年舉辦不同主題的紅色旅游推廣活動﹔與高校合作,舉辦“紅色旅游進校園”活動。

    提升服務水平。先後投入資金約7000萬元,支持霞雲嶺等十余個紅色旅游景區建設﹔每年針對紅色旅游景區管理人員及講解員進行培訓,共計3000人次。

    推動旅游幫扶。立足遠郊區低收入山村實際,加強對紅色旅游景區的培育和政策扶持,引導當地發展紅色旅游,帶動經濟發展,積極發揮紅色旅游富民增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