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市舉辦中國非遺傳承人群——傳統民居營造研修班
發布時間:2018-12-29 09:11 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8-12-29

  12月2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委托北京大學考古文博學院承辦的中國非遺傳承人群——傳統民居營造研修班結束30天的研修學習,來自雲南、浙江、江蘇、山西等全國各地傳統民居方面的傳承人群學員共20人進行結業成果匯報,並在未名湖畔考古文博學院舉辦了研修成果展, 展出大型磚雕作品《絲綢之路》、彷唐代風格高平市炎帝下廟設計模型等20件作品。

  本期研修班是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實施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社部“中國非遺傳承人群研修研習培訓計劃”,舉辦的系列研修培訓班之一,培訓立足全國文化中心功能定位、發揮首都地區高校教育資源優勢,以幫助非遺傳承人群強基礎、拓眼界、增學養為宗旨,以提高非遺傳承人群傳承能力和傳承水平為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