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市人民政府向首都市民發放30萬張春節廟會門票
發布時間:2019-01-30 10:40 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1-30

  為豐富活躍市民的節日精神文化生活,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著力營造歡樂、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採用政府購買文化服務的方式,引導廣大市民參與春節廟會文化活動,共享文化發展成果,舉辦“2019年文化惠民逛廟會 歡歡喜喜過大年——北京市人民政府向首都市民發放30萬張春節廟會門票”活動。 

  市民通過掃描二維碼的方式,關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微信公眾號“文化北京”和“北京旅游”進行搶票,選擇自己喜歡的廟會或活動。搶票活動從1月25日20:00開始,分三天放票,每天十萬張,搶完為止。通過之前的廣泛宣傳,市民參與熱情持續高漲,截止1月27日搶票結束,參與搶票活動的市民累計超過300萬人次,首日地壇廟會最快8秒即被搶完﹔搶票最後一日,所有廟會門票在2分11秒內全部搶完。

  搶票期間,推出“填春聯贏獎品”互動游戲,引導市民參與體驗網絡填寫春聯的樂趣,參與游戲的幸運市民有機會獲得由中國書法之鄉平谷區提供的春聯和“福”字1套,共計2萬套,參與游戲的市民累計高達200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