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激情冰雪,魅力北京” 北京文化旅游圖片展及公眾日活動在印尼雅加達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19-02-19 09:15 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2-19
  為進一步擴大北京旅游在東南亞市場的影響力,2月16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印尼雅加達舉辦了“激情冰雪,魅力北京”文化旅游圖片展及公眾日活動。中國駐印尼大使館代表王智顯、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科技教育處處長任江浩、印尼旅游部大中華區副主任Indera Dewangto、阿拉扎大學孔子學院院長肖祥忠出席揭幕儀式並致辭,中國國航雅加達營業部代表、旅游業界及新聞媒體百余名嘉賓參加活動。
  本次圖片展通過“激情冰雪”、“文化遺產”、“時尚現代”“古都風韻”四個主題,展出了50余幅北京文化旅游攝影圖片,向印尼民眾展示了東方古韻與時尚現代交匯融合的新北京、新風貌。
  本次公眾活動在雅加達市中心繁華商場FX SUDIRMAN舉辦。除精美的圖片展示外,現場活動形式豐富多彩,如學習中國書法、試穿傳統服裝、體驗非物質文化遺產、制作元宵節花燈等,為現場的旅游業者、媒體、民眾展示了一個多元文化融合的“魅力新北京”。活動現場還進行了幸運抽獎環節,由春秋旅游提供的 “北京四天三晚游”大獎,以及中國國航提供的“雅加達至北京往返機票”大獎,更是激發起現場旅游業者及民眾的參與熱情,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任江浩現場接受了雅加達電視台的採訪,他表示:印尼是我國“海上絲綢之路”經濟戰略藍圖中最重要的國家之一,近年來,印尼經濟發展速度較快,印尼來華旅游人數持續增長。希望通過此次北京文化旅游圖片展及公眾日活動,印尼旅游業者及民眾能對北京冰雪旅游有新的認識,對“新北京”有“新發現”。北京也將在今後針對東南亞市場開展更加精准的宣傳推介活動,促進反季節旅游,充分利用冬奧契機,進一步加深印尼游客和旅行商對北京冰雪旅游的了解與認知,吸引更多印尼游客踏上北京冰雪之旅,鞏固和發展印尼及東南亞入境市場,提升北京旅游的城市名片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