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2019“藝術北京”圓滿落幕 呈現多元化發展趨勢
發布時間:2019-05-06 10:27 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5-06
  5月3日,為期4天的第14屆“藝術北京”博覽會於全國農業展覽館順利閉幕。今年的“藝術北京”共甄選出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190余家藝術機構參展, 展出面積約3萬平方米,參觀人數達12萬人次。
  一是展覽層次更加多元化。基於“立足本土,完整亞洲”核心理念,2019“藝術北京”在延續當代藝術、經典藝術、設計藝術、影像藝術、青年藝術與公共藝術6大傳統板塊的基礎上,策劃增加了“90後影像藝術提名展”主題展、“版畫的魅力”專題展、“Find”、“視界-世界”等四大學術專題。
  二是參展作品數量及交易額平穩增長。參展單位涵蓋畫廊、機構和媒體,參展作品種類覆蓋平面、立體、設計、新媒體等多個領域,參展作品數量增加43%。參展作品交易額平穩增長,80%參展商有成交,最高單價成交為500萬元人民幣,現場購買3件以上作品的買家比例增長15%。設計品類中的家居產品、裝飾性雕塑、珠寶最受青睞,其中以3-5萬元的售價產品最受歡迎。
  三是藏家隊伍年輕化。影像藝術、公共藝術因其互動性、新穎度為青少年所關注,青年藝術家作品銷售活躍,“千禧一代”的購買力顯著上升,體現了中國藝術市場年輕化的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