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2019北京國際旅游博覽會成果豐碩
發布時間:2019-07-03 09:49 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7-03

  6月18日至20日,2019北京國際旅游博覽會在國家會議中心舉辦。本屆博覽會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辦,旨在促進全球旅行推介活動,搭建對外交流的橋梁。來自82個國家和地區、國內30個省市自治區以及旅游行業的逾千家參展商和特邀買家參展,共組織買家洽談會3000余場,舉辦研討會、專場推介活動200余場次,14余萬人次參與,達成合作意向金額約7.3億元,各大旅行社現場銷售額達2870萬元。

  專業洽談更加精准,打造旅游服務貿易的優質專業平台。本屆展會通過擴大買家邀請范圍、優選有效買家等措施,邀請了300名國內外優質買家參展,其中國際買家質量進一步優化,邀請了來自65個國家的125名國際買家,大部分來自歐洲、北美、東南亞、澳洲等主要入境客源國家。北京展覽館集團有限公司與莫斯科國民經濟成就展覽會股份公司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服務廣大群眾,打造旅游惠民便民平台。中國國際旅行社總社、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國內優秀品牌旅游企業精選了上百條優質旅游線路產品,兼具性價比和優質服務,現場銷售額達2870萬元。專設了老年旅游展區和科技互動區,針對老年游客、畢業生等群體,推出專屬產品和深度主題產品。此外,每天的展覽時間延長至晚間,讓上班人群也能逛上展會,真正做到惠民、便民。

  互動體驗活動精彩紛呈,現場氣氛熱烈。內蒙古展位上演傳統舞蹈與樂器表演,海南展位推出竹竿舞體驗以及當地黎族織錦過程展示,河北省展台以“這麼近、那麼美、周末游河北”為主題進行了非遺文化展示和表演互動,陝西展位安排了跳快閃機械舞的真人兵馬俑。在國際展區可以看到各國的特色風情,比如,保加利亞的民間表演,韓國的面對面肖像畫體驗,日本的和服體驗等。

  聚集行業精英,研討行業發展。舉辦“旅游目的地營銷”等系列論壇,邀請去哪兒網、攜程、美團網相關人員以及愛爾蘭旅游部前部長、法國薇姿溫泉醫療小鎮代表等多位旅游行業領軍人物,對中國旅游業進行分析,分享旅游目的地營銷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