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2019京津冀房車巡游暨 
非物質文化遺產和紅色旅游宣傳體驗交流活動啟動儀式在京舉辦
發布時間:2019-07-29 10:44 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7-29
  7月26日,2019京津冀房車巡游暨非物質文化遺產和紅色旅游宣傳體驗交流活動啟動儀式在北京通州運河文化廣場舉辦。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吳科鋒副司長,北京市委市政府京津冀協同辦劉伯正副主任,北京市扶貧支援辦孫燕清處長,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鄒偉南副巡視員,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劉桂明副巡視員,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王榮麗副廳長,以及三地文旅部門相關處室負責人,京津冀三地房車露營行業協會,旅游行業協會,露營旅游企業,媒體記者、房車車友共180人參加啟動儀式。
  房車巡游活動是三地文旅部門貫徹《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落實2019年京津冀文化旅游協同發展工作會議精神、促進京津冀文化旅游協同發展的一項具體舉措,也是加快文化旅游相互融合的重要活動,已連續舉辦4年,逐漸成為京津冀文化旅游品牌項目。
  此次房車巡游活動從7月26日開始至8月2日結束,由三地文化和旅游部門共同主辦、三地房車露營行業協會承辦,緊緊圍繞“攜手京津冀﹒文旅大融合”主題,精心設計巡游路線和配合活動。按照巡游計劃,60輛房車從北京通州運河文化廣場集結出發,赴天津楊柳清非遺小鎮、河北滄州吳橋、衡水湖、正定古城、西柏坡紀念館、易縣狼牙山等近20個縣市,全程8天870公裡。巡游期間將舉辦“京津冀非物質文化遺產”宣傳體驗交流、捐贈圖書以及“京津冀紅色旅游自駕精品線路發布會”等活動。
  文化是靈魂,旅游是載體。京津冀三地具有豐富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和紅色旅游資源,需要持續的深入挖掘和大力宣傳。房車巡游活動這種形式在促進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與保護,宣傳推廣紅色文化精神,推動文化和旅游產業相互融合、提質增效以及文旅新業態塑造等方面起到了較好的促進宣傳作用,將為大家出游提供更多選擇,不斷滿足大家越來越多的高品質出游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