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魅力北京 文化中國
“魅力北京”圖片展及推廣公眾日活動在波蘭華沙亮相
發布時間:2019-09-05 08:42 來源:中國駐波蘭大使館文化處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駐波蘭大使館文化處 2019-09-05
  8月26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辦的“魅力北京”圖片展及推廣公眾日活動在波蘭華沙正式亮相。中國駐波蘭大使館文化參贊張忠華、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王粵、波蘭馬佐夫舍省旅游局副局長伊沃娜﹒馬耶夫斯卡等嘉賓出席活動並為圖片展揭幕,吸引數以百計的當地市民及國際游客積極參與,氣氛熱烈。
  王粵在開幕致辭中表示,北京與華沙同為“17+1合作”機制成員國首都,是中波兩國的政治、文化中心,雙方友好交流源遠流長,進行了廣泛合作。自2016年北京-華沙直航開通以來,華沙作為“一帶一路”沿線的重要樞紐地位日益顯現,密切了北京與中東歐地區國家間的聯系,未來雙方合作空間更加廣闊,文化和旅游領域交流將更加深入。希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增進兩市人民間的友誼,共享合作機遇,實現融合發展,將兩座歷史古城的文化魅力傳承下去並煥發新的生機。
  圖片展共展出40幅精心挑選的攝影作品,從“皇城、古都、現代、文化”等視角,介紹北京豐富的旅游資源和人文風俗,展現其深厚的歷史底蘊與充滿朝氣的時代活力,吸引了眾多波蘭民眾駐足欣賞、拍照留念。
  為增加公眾日活動的互動性、體驗性和趣味性,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還在現場組織豐富多彩的中華文化展示及互動活動。中國功夫和古典舞演出將活動引向高潮,贏得觀眾陣陣掌聲與驚嘆﹔精美的傳統服飾吸引年輕女孩們踴躍試穿,爭當模特﹔手繪京劇臉譜和燈籠則成為孩子們的最愛,用水彩繪出心中的美麗中國。活動現場還特別邀請波蘭美女作家亞歷山德拉(Aleksandrawistow)介紹北京並主持有獎問答。她曾在游歷中國後撰寫由國家地理雜志社出版的《Laowai w wielkim miecie. Zapiski z Chin》【老外在大城市,來自中國的筆記】。
  “魅力北京”圖片展及推廣公眾日活動增進了華沙市民對中國傳統文化的了解,提升了北京作為歷史文化古都的海外知名度和旅游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