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啟動文明旅游主題宣傳活動
文明旅游為中國加分
發布時間:2019-09-05 09:4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9-05
  9月4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首都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主辦的“文明旅游為中國加分——出行有禮”2019年北京市文明旅游主題宣傳活動在北京世園會媯汭二號劇場啟動。現場發出文明旅游倡議,啟動了2019年文明游客、文明督導員先進事跡以及文明旅游宣傳引導優秀實踐案例征集展示活動。
  啟動儀式上,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巡視員周衛民說,北京作為國際化大都市和首善之區,做好文明旅游工作至關重要。近年來,北京市建立了由10多個部門組成的“文明旅游聯席會議”制度,陸續開展了“文明旅游,為中國加分”“文明旅游我最美”“最美一米風景”“帶走一公斤”“拒絕不合理低價游,明明白白去旅游”等主題宣傳活動,先後推選出22位文明旅游公益大使,開展了“文明旅游好游客”“文明旅游達人”等評選活動。出台了《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為記錄暫行管理辦法》,不文明行為得到有效遏制。通過多年來共同努力,首都文明旅游氛圍蔚然成風。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從2017年起陸續在故宮、天壇、頤和園、八達嶺等9家主要公園和景區設立了導游驛站。作為今年的導游驛站設立點之一,北京世園會方面相關負責人現場接過授牌。
  據了解,為了使全國各地導游在北京帶團過程中能得到片刻休息和補給,充分體現對一線旅游從業者的關愛,在旅游黃金周期間,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還將在各大熱門景點設立導游驛站,方便開展導游咨詢、服務活動,為文明旅游保駕護航。(沈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