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市大興區“三個一”推進臨空經濟與文旅產業發展
發布時間:2019-09-06 09:21 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9-06

  北京市大興區“三個一”推進臨空經濟與文旅產業發展。

    一個合作聯盟

    以“臨空經濟時代文旅產業發展新機遇”為主題的2019首屆臨空經濟時代新文旅產業投資峰會在北京市大興區舉行。大興區文化和旅游局在峰會上聯合中國旅游研究院、華僑城旅游投資管理集團有限公司等社會各方力量,共同發起成立臨空文旅產業融合發展合作聯盟。以此聯盟為平台,全面推進大興臨空經濟與文旅產業發展升級。

    一個工作模式

     合作聯盟將運用“產業+智庫+資金+運營”四位一體的智慧交流、模式創立與資源整合的工作模式,在城市規劃與設計、旅游策劃、旅游規劃、景觀設計、景區管理等方面,促進產、學、研、資等各方合作,打造臨空智慧旅游新典范。

    一個戰略合作

    大興區文化和旅游局與北京銀行正式達成戰略合作。今後,北京銀行將通過“文創普惠貸”“文旅貸”“創意貸”等小微企業融資產品,加強對創新業務項目及文旅類企業優先貸款支持,深化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國際交往中心、會展中心、國際酒店、主題公園、景區升級、休閑民宿等重點文旅產業方面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