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中國戲曲文化周計劃演出近360場
發布時間:2019-09-11 10:4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9-11
  9月10日,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公室、2019中國戲曲文化周組委會在京召開新聞發布會,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政府主辦,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北京市委宣傳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等承辦的2019中國戲曲文化周將於10月2日至7日在北京園博園舉辦。
  2019中國戲曲文化周以“中國夢﹒中華魂﹒戲曲情”為主題,著力打造首都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亮麗名片。據介紹,今年的主題活動具有五大特點,即突出戲曲專業品質、注重整體規劃設計、呈現園林與戲曲相融合的沉浸環境、強化當下表達、實現常態化活動延續,通過戲曲展演、主題展示、互動體驗等形式,為廣大居民、游客奉上豐富的節日文化大餐。
  屆時,北京園博園20余處空間將上演近360場演出,打造中心舞台和北京園、江蘇園、南京園、閩園等各地方園百花齊放的場景。其中,位於園博園3號門附近的中心舞台演出劇目備受關注。據了解,北京京劇院將在中心舞台演出名劇《鳳還巢》《鎖麟囊》《紅娘》《狀元媒》,國家京劇院將帶來《漢明妃》,以此共同組成梅蘭芳、尚小雲、程硯秋、荀慧生、張君秋旦角“五大流派”的代表劇目。同時,還將有融匯地方戲華彩篇章的戲曲綜合演出。(沈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