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第八屆“圓夢中國﹒春苗行動”北京市優秀少兒題材 
舞台劇目展演精彩紛呈
發布時間:2019-09-12 11:08 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9-12

  第八屆“圓夢中國﹒春苗行動”北京市優秀少兒題材舞台劇目展演精彩紛呈。2019年6月至8月,來自全國19家院團的優秀兒童劇作品在首都舞台亮相。

    集中展示傳統文化題材兒童劇。通過杖頭木偶戲、中華武術等表演形式普及和傳播中華文化知識,提升孩子們的民族自豪感、榮譽感。

    原創兒童劇目質量再創新高。有6台原創新編的參演劇目在展演期間競相爭輝。這些原創兒童劇,既取材於孩子們的現實生活,又經過舞台藝術的提煉與升華,劇情嚴謹,節奏流暢,立意深刻。

    中西方藝術相互碰撞。3部來自英國、加拿大、西班牙的舞台劇作品收獲了孩子們的高度認可。此外,今年還吸納了一些由中西方藝術家聯合打造、充滿異域風情的兒童劇,極具趣味及觀賞性。

    拓寬兒童藝術活動的參與范圍和形式。展演期間,舉辦了12場豐富多彩的公益活動。邀請孩子們走進劇場後台,學習文明觀演禮儀﹔體驗地鐵模擬駕駛,學習文明出行﹔走進北京國奧村社區,把戲劇送到孩子身邊﹔關愛弱勢群體,邀請100位打工子弟免費觀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