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第四屆“北京十月文學月”啟動
發布時間:2019-10-18 11:2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0-18

  10月16日,第四屆“北京十月文學月”在北京十月文學院本部(佑聖寺)啟動。啟動儀式上,梁曉聲、程光煒、陳彥等知名作家、學者,葉廣芩、劉慶邦、寧肯、徐則臣等“十月簽約作家”代表,格非、陳曉明、張檸等十月顧問委員會代表共同回顧、致敬新中國70年文學的成就與光榮,為北京文學繁榮發展建言。

  本屆“北京十月文學月”由北京市委宣傳部、市委網信辦、市文聯共同主辦,將持續至10月31日,圍繞“新中國70年﹒文學的光榮與夢想”主題,打造核心活動、跨界融合、大眾活動、少兒文學、網絡文學五大板塊,開展文學活動近百場。
  據介紹,本屆“北京十月文學月”核心活動聚焦新中國成立70周年,通過舉辦“北京文學高峰論壇”“十月青年論壇”等文學活動梳理展示70年中國文學演變脈絡﹔發揮北京文學的引領輻射力,促進文學城市的交流合作,首次與粵港澳大灣區建立南北作家交流、創作出版等方面的長效合作機制﹔推動文學走出去,探索國際文學的交流合作,共同建立全球第11處“十月作家居住地”,促進北京文學成果走向世界。
  相比往屆,本屆“北京十月文學月”新增跨界融合板塊,舉辦文學對話戲劇論壇,將邀請作家和戲劇導演、表演藝術家圍繞文學與戲劇的關系、文學改編戲劇的成功經驗等進行交流﹔推出文學與影視聯合沙龍,將邀請知名作家、導演、編劇圍繞文學改編影視的經典作品等議題進行對話。(馬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