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戲劇東城﹒第三屆全國話劇展演季啟動
發布時間:2019-11-01 09:0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1-01

  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等主辦的“戲劇東城﹒第三屆全國話劇展演季”10月24日在北京市東城區啟動。11月13日至12月29日,首都劇場、國家話劇院、天橋藝術中心、北京喜劇院等8家劇場將集中展演來自全國11個省區市的23部優秀劇目。

  據介紹,本屆展演季以“戲劇﹒城市﹒未來”為主題,展演劇目按照不同的題材內容劃分為不忘初心、美好生活、東城原創、特別邀約四部分,既包括《紅岩魂》《守護》《沙變錄》《三灣,那一夜》等主旋律大制作,也有《過客》《花好月圓》《幸福國際庄》《運河1935》等現實題材力作,還有《茶館》《暗戀桃花源》《玩偶之家》等經過市場檢驗的優秀作品,為觀眾奉獻一場內容多元、陣容強大、佳作薈萃的話劇盛宴。值得一提的是,展演季堅持文化惠民原則,最高票價380元,最低票價50元(學生票),100元及以下低票價總計1萬余張,佔本屆展演季總票數的40%。

  展演季期間,主辦方將舉辦“戲劇與城市”國際戲劇文化高端對話,以及戲劇文化進校園、進社區等各類公益性戲劇教育普及活動,並開展戲劇講座、主創分享、劇本朗讀、表演體驗等活動。

  從2007年起,北京市東城區立足戲劇文化資源,努力打造“戲劇東城”文化品牌,助力全國文化中心建設。目前,東城區已成為全國戲劇產業鏈條最完整、戲劇生態最好的區域之一,形成了集戲劇孵化、演出、交流、劇目創作、人才培養為一體的戲劇文化生態體系。(簡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