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第八屆“動漫北京”舉辦
發布時間:2019-11-18 13:5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1-18
  11月14日至17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辦的2019第八屆“動漫北京”在北京農業展覽館舉辦。
  本屆“動漫北京”結合北京特色文化旅游資源,堅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和合共生的理念,設置了動漫IP與衍生品推廣工程、動漫游戲互動體驗展、高端主題論壇活動、2019金翼獎及雙創大賽評選、動漫游戲嘉年華五大主題板塊。
  在開幕式現場,北京動漫游戲產業協會和歐特克軟件(中國)有限公司共同簽署了《歐特克技術服務平台戰略合作協議》,以促進三維設計、娛樂軟件等在動漫游戲領域的應用。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導和支持下,北京漫畫研究院也在活動期間宣布成立,這將有力推動北京動漫產業鏈資源的整合和優秀動漫網絡游戲的開發。同時,北京動漫游戲產業協會標准化工作委員會與相關企業共同推出了動漫游戲產業6項團體標准,其中包含《三維動畫鏡頭預演制作流程規范》《三維動畫模型制作流程規范》《影視動畫三維模型制作》等,技術標准的統一將為促進文化藝術和現代科技的結合、先進技術的推廣應用提供重要保障。(李雨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