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2019年北京金秋優秀劇目展演圓滿落幕
發布時間:2019-12-19 14:47 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12-19
  2019年北京金秋優秀劇目展演圓滿落幕。展演由北京市委宣傳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辦,以“向國慶獻禮,向人民匯報”為主題,集中展示了近年來北京市文藝創作的豐碩成果和文藝工作者的精神風貌。展演從10月5日持續到11月16日,在北京13個劇場演出了20台40場。
  匯聚藝術精品,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獻禮。本屆展演精選市屬13家文藝院團70年來創作打磨的“接地氣、傳得開、留得住”的經典劇目,集中展現了市屬文藝院團的創作活力和勃勃生機,充分發揮了市屬文藝院團導向性、代表性和示范性作用,把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的歡樂氣氛進一步推向高潮。
  邀請津冀劇目,為三地優秀劇目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本屆展演特邀河北省河北梆子劇院的《鐘馗》和天津歌舞劇院的芭蕾舞劇《精衛》參演。來自京津冀三地眾多重量級的作品同台薈萃,引人注目,進一步增強了三地的文化交流。
  精選新創劇目,展現中國劇壇的“北京力量”。本屆展演涌現出一批近年來創作的優秀劇目,展示了首都文藝創作的百花競放。國家大劇院的話劇《抉擇》、北京民族樂團的民樂《新國門暢想》、北京兒童藝術劇院的兒童劇《我的媽媽是匹馬》等新創劇目悉數亮相,體現了藝術家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進行文藝創造的最新成果。
  豐富藝術門類,滿足不同觀眾的欣賞需求。本屆參演劇目藝術門類齊全,質量上乘,戲曲、話劇、兒童劇、舞劇、音樂會等均有呈現,展現出首都舞台藝術創作觀念更加開放,題材更加廣闊,表現形式更加多樣,滿足不同年齡段觀眾的觀賞需求。
  送戲下鄉到基層,借助網絡搶票活動加強文化惠民力度。舉辦了2場精彩紛呈的公益演出活動。中國評劇院為平谷區桃棚村及附近村落的村民們奉獻了一場“藝術為民”評劇名家名段專場演出﹔北京市曲劇團演員們赴國家大劇院台湖劇場開展“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原創新作品相聲專場公益演出”活動,獲得了觀眾們一致好評。為了讓更多觀眾欣賞到優秀的舞台藝術,本次展演還組織了網上文化惠民搶票活動,廣大市民可以10元的優惠價格搶到2019年北京金秋優秀劇目展演的演出,讓舞台藝術更加充分地惠及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