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樂見北京”唱響新時代美好生活
發布時間:2020-01-06 14:3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0-01-06
  1月3日,由北京演藝集團策劃、旗下北京歌劇舞劇院演出的“樂見北京”新年共唱會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上演。
  為了更好地發揮演員的特點,為觀眾打造耳目一新的觀演形式,北京歌劇舞劇院從項目定位上大膽嘗試差異化呈現。“樂見北京”新年共唱會在創作上摒棄繁雜的晚會化舞美裝飾,用《營造法式》中的斗拱及中國傳統榫卯結構作為舞台搭建的整體構造,融合樂高積木的思維,將舞台打造成可移動且可快速拆卸的“魔盒空間”。共唱會以“共樂、共享、共唱”為宗旨,部分表演打破傳統鏡框舞台,將歌聲立體化,將表演手段戲劇化,展示大格局的北京,承載家國情懷。
  當晚,阿雲嘎、紀敏佳、吳春燕等30余位演員輪番登場,以多種唱法展現音樂之美。(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