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文化藝術基金2020年項目申報啟動
發布時間:2020-01-10 11:0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0-01-10
  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經北京文化藝術基金理事會審議,2020年北京文化藝術基金項目申報工作正式啟動。
  北京文化藝術基金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市財政局共同設立,主要圍繞舞台藝術創作、文化傳播交流、藝術人才培養三大領域開展資助,通過創新藝術生產引導方式和財政資金投入模式,不斷激發首都社會文化創造活力。在組織結構上,基金理事會由政府相關部門管理人員以及不同藝術領域的專家學者組成,900多人的專家委員會覆蓋舞台藝術、音樂、美術、書法等領域,實現同行評審、專業監督。設立4年來,基金累計立項資助項目462項,資助金額約4.58億元,帶動社會資金匹配投入超過6億元。一批彰顯城市文化內涵、反映時代建設成就的藝術作品、品牌活動得到廣泛傳播。
  2020年,北京文化藝術基金主要聚焦舞台藝術,同時兼顧美術、音樂和其他領域。在舞台藝術創作項目上,重點資助現實題材、京味題材及緊扣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北京2022年冬奧會等重要時間節點開展的創作。在傳播交流推廣項目上,將繼續加大非遺類項目資助力度,鼓勵圍繞以中軸線申遺為重點的歷史文化名城保護以及大運河、長城、西山永定河三條文化帶構建策劃開展活動。在藝術人才培養上,重點資助基礎性、專業性、綜合性藝術人才培養平台建設,加大對關鍵領域拔尖人才、薄弱環節緊缺人才和非遺傳承、戲曲、曲藝等傳統藝術人才培養項目的扶持力度。(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