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文化藝術基金2020年度項目申報啟動
發布時間:2020-01-17 09:4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17

  2020年1月6日至2月28日,北京文化藝術基金2020年度項目開放網上申報。2020年項目資助重點方向將圍繞舞台藝術創作、傳播交流推廣、藝術人才培養等三大領域展開。

  據了解,傳播交流推廣項目將重點資助能夠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挖掘北京歷史文化內涵,推動文旅深度融合的演出交流、展覽展示等活動。資助內容包括品牌演藝活動、藝術推廣普及、對外文化交流等項目。本年度將繼續加大非遺類項目的扶持力度。同時,聚焦“一城三帶”的重點工作,鼓勵圍繞以中軸線申遺為重點的歷史文化名城保護以及大運河、長城、西山永定河三條文化帶的構建策劃開展活動。

  據悉,北京文化藝術基金作為全國首支省(市)級藝術基金,是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市委宣傳部的指導下,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財政局共同發起設立的公益性基金。4年來,累計立項資助項目462項,資助資金4.58億元,帶動社會資金匹配投入超過6億元。(沈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