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出台推動音樂和游戲產業發展意見
發布時間:2020-01-17 09:4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17

  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公室日前在京召開《關於推動北京音樂產業繁榮發展的實施意見》《關於推動北京游戲產業健康發展的若干意見》兩場新聞發布會。《實施意見》《若干意見》的正式公布,分別確立了將北京建設成為國際音樂之都和華語音樂的全球中心發展目標、建設成為國際網絡游戲之都總目標,並提出到2025年,北京市音樂及其關聯產業年產值將達到1200億元、游戲產業年產值將達到1500億元。

  《實施意見》提出,北京力爭涌現一批原創精品,培育一批龍頭企業,吸引一批音樂人才,形成一批示范園區,並明確了做好產業規劃、推進園區建設、激勵原創音樂、加快產業發展等十項重點工作。

  《若干意見》提出,在北京建設全球領先的精品游戲研發中心、網絡新技術應用中心、游戲社會應用推進中心、游戲理論研究中心、電子競技產業品牌中心。《若干意見》明確了十項重點任務:一是弘揚主流價值、二是激勵精品創作、三是規范游戲出版、四是培育發行平台、五是強化科技支撐、六是激發創新活力、七是推進園區建設、八是加強游戲理論研究、九是推動游戲“走出去”、十是打造電競產業集群。(沈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