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向市民免費發放30萬張廟會門票
發布時間:2020-01-23 11:3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23
  2020年春節期間,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將繼續採用政府購買文化服務和“互聯網+文化”的方式,向市民發放30萬張春節廟會門票。市民可通過關注“文旅北京”和“北京旅游”微信公眾號參與搶票活動,搶票成功的市民可憑二維碼在指定時間到預約換票點兌換紙質門票,並在指定時間憑票前往所選廟會,入園游玩。
  北京免費發放春節廟會門票文化惠民活動已連續舉辦四年,深受廣大群眾歡迎。今年春節期間,北京將舉辦地壇廟會、龍潭廟會、大觀園紅樓廟會、朝陽國際風情節、鳳凰嶺游園會、中華世紀壇三國文化主題廟會、石景山游樂園廟會、城市副中心運河文化廟會、平谷京東文化廟會和首屆世園文化廟會暨大型燈會共計10個廟會和活動。
  2020年春節廟會活動以文化惠民為主基調,重點突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冬奧冰雪主題、北京世園會生態綠色文化、文旅融合,以及春節文化廟會的帶動作用和對節日消費拉動等5方面特色。十大廟會都設計了非遺傳承板塊,宣傳推廣非物質文化遺產,以非遺特有的方式向人們祝賀新春。而十大廟會中有7家都圍繞喜迎冬奧,精心設計了冰雪文化體驗活動。今年的春節廟會類型更加豐富多元,既有傳統經典廟會,又有國際特色廟會,還有世園燈會等新興廟會,將在春節期間為廣大北京市民和來京游客提供多樣選擇、別樣體驗。(陳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