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沙坪壩區加快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
發布時間:2010-11-12 10:1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媛媛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0-11-12
  健全的體制機制是加快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的有力保障。沙坪壩區建立了由區委、區政府統一領導,財政、規劃、人事、文化等部門通力合作的工作運行機制,細化相關的配套措施,以制度化管理引導政府相關職能部門工作觀念的轉變。

  完備的人才隊伍是強化文化服務的基本保障。配齊、配強街鎮文化專干﹔依托文化館,組織若干場專項的培訓﹔建立沙坪壩文化發展戰略合作共同體,整合駐區高校的資源。

  完善的網絡設施是滿足群眾基本文化需求的必要條件。通過引進市級重大文化設施項目、採取市場化運作方式、籌資改造原有設施等多種方法,實現了城鄉文化設施的提檔升級,基本完成區—街鎮—村社三級公共文化服務網的建設。

  豐富的文化活動是檢驗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和改善文化民生的標尺,提出“群眾文化是基礎,文化品牌是拳頭,都市型文化產業是支撐點”的工作思路。

  另外,全區結合市委組織開展的唱讀講談活動,在沙坪壩區公園建成了首個重慶市紅歌傳唱基地,成為我區的時尚元素,活躍在校園、機關、社區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