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第二屆重慶演出季拉開帷幕
發布時間:2010-11-22 10:15 來源:重慶文化局 編輯:媛媛
信息來源:重慶文化局 2010-11-22
  11月18日晚,隨著北京人民藝術劇院由著名話劇演員濮存昕主演的話劇《李白》的成功首演,第二屆重慶演出季成功拉開帷幕。活動將以宏大氣勢和陣容,帶給廣大市民一道豐富的精神文化大餐,並進一步帶動、培育重慶演出市場,推動重慶城市文化形象塑造。
  由中共重慶市委宣傳部、重慶市文化廣播電視局主辦,重慶演藝集團承辦的第二屆重慶演出季活動以“豐富市民文化生活﹔提升城市形象、繁榮文藝市場”為宗旨,分“優秀劇(節)目展演月”、“中國西部交響樂周”、“新春賀歲演出月”三大時段,於11月中旬至2011年1月底期間,隆重推出近30余台國內外演出劇(節)目、10多台本市優秀劇(節)目和12台中國西部十二省區市頂級交響樂團音樂會,進行綜合性集中演出100余場。活動具有寬平台、高水准、低票價、不贈標、明標識等特點。
  寬平台。活動採用“政府扶持、市場運作、企業贊助、社會參與”的活動運作原則,統一搭建起重慶演出季活動平台,全市演出經營機構運營的國內外優秀劇節目和本市專業藝術院團排演的優秀劇節目均可參加申報。此屆演出季將齊聚《李雲迪獨奏音樂會》、《李白》、《四世同堂》、《英國皇家愛樂樂團新年音樂會》等眾多優秀劇節目,匯集英國皇家愛樂樂團、中央民族樂團、北京人民藝術劇院、中國國家話劇、俄羅斯小白樺舞蹈藝術團等名院名團,雲集卡雷拉斯、理查德﹒克萊德曼、濮存昕、雷恪生、秦海璐等大批明星大腕,真正形成好戲扎堆演,讓廣大市民看得到戲。
  高水准。主辦方對納入劇目進行了嚴格篩選審核,隻有具有較高藝術水准、思想價值和市場演出效果良好的優秀劇節目,才能納入演出季平台。並明確要求對市場運作規范、具備優秀藝術價值、落實參演要求良好的參演劇目才以“購買服務”的方式實施補貼﹔要求兩年內來渝演出過的項目原則上不再組織等,真正確保演好戲,讓廣大市民看好戲。
  低票價。為進一步調劑演出票價,讓更多的市民能看到優秀舞台劇演出,本次活動著重推行走中低票價路線,適當降低票價讓利市民,強調納入的參演劇目每場需推出總票數20%的低價惠民票,低價惠民票要求國內外優秀劇目單張票價不得超過100元,本市優秀劇目單張票價不得超過50元,讓廣大市民看得起戲。
  不贈票。為培養市民文化消費意識,提高有效上座率,使真正感興趣的觀眾有一個觀看劇目演出的良好氛圍,逐步培育起一個成熟、健全的演出市場,主辦方表示,此次演出季將一律取消贈票,主辦方也不向運營單位索要一張票,有需要觀摩學習的也全部自掏腰包進行購票觀看。
  明標識。凡是演出季參演劇目,演出現場外均統一懸挂有“第二屆重慶演出季”徽標和“第二屆重慶演出季參演劇目”橫幅,場外設放有“演出季參演劇目安排表”,便於市民辨別和了解其他參演劇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