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奏響2011年新年音樂會 中外名曲精彩紛呈
發布時間:2010-12-31 11:44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媛媛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10-12-31

  30日晚,隨著一曲歡快的《節日序曲》的奏響,2011年重慶新年音樂會拉開帷幕。

  當晚的音樂會上,中國優秀男中音歌唱家楊小勇、民族女高音歌唱家李丹陽、被譽為“莫扎特第二”的鋼琴演奏家沈文裕、著名二胡演奏家劉光宇等演出者與重慶交響樂團的合作,獻上了《卡門華麗音樂會幻想曲》、《紅月亮》、《紅色娘子軍》等13首中外名曲作品。

  在現場,不論是音樂劇選段的靈動高雅,還是紅色歌曲的激情昂揚,亦或是民族音樂的溫潤流暢都讓現場觀眾聽得如痴如醉。不同種類的音樂在交響樂襯托下呈現奇特、出彩的效果,讓台下觀眾感受到一場豐富多彩的視聽盛宴,場內不時響起陣陣掌聲。

  據了解,自1997年直轄以來,重慶市每年均舉辦一場新年音樂會,迄今已成功舉辦13屆,已成為重慶人民迎接新年的例行節日盛會和當地標志性文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