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渝州大舞台”城鄉文化互動工程暨2011年元旦、春節期間送演出進基層活動全面啟動
發布時間:2011-01-05 10:32 來源:重慶 編輯:媛媛
信息來源:重慶 2011-01-05

  2011年元旦前夕和元旦期間,由中共重慶市委宣傳部、重慶市文化廣播電視局主辦,各區縣(自治縣)黨委宣傳部、文廣新局承辦,中國移動通信集團重慶有限公司協辦的“渝州大舞台”城鄉文化互動工程暨2011年元旦、春節期間送演出進基層活動分別在南川區鼓樓廣場、綦江縣工會體育場、渝中區解放碑街道蓮花池社區、萬州區雙河口街道廣場等地啟動,重慶市曲藝團、重慶市川劇院、重慶歌舞團的演職人員冒著嚴寒,為基層群眾送上了精彩的文藝演出,觀演人數達5500余人次,拉開了2011年元旦、春節期間送演出進基層活動的序幕。

  “渝州大舞台”城鄉文化互動工程暨2011年元旦、春節期間送演出進基層活動是我市貫徹中宣部、文化部、廣電總局《關於豐富元旦春節期間城鄉群眾文化生活的通知》要求,深入落實市委三屆五次、七次全委會精神,進一步改善文化民生,打造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活動品牌而實施的一項重大惠民演出活動。活動將採取精品劇目與綜藝節目相結合、城市文化下鄉與農村文化進城相結合、市級送戲下鄉與區縣送戲下鄉相結合、市級院團與區縣院團相關結合、國有專業院團與社會民營院團相結合的原則,於2011年元旦、春節期間,為40個區縣的中心城區、鄉鎮、街道的社區、學校、工礦企業、建設工地等送演出600余場。其中:由全市24個專業文藝院團組成的21個演出分團,分赴40個區縣(自治縣)的290個鎮、鄉、街道開展送戲下鄉演出290場﹔區縣組織送戲進鄉鎮、村社演出250場﹔此外,還有全國優秀保留劇目巡演、優秀劇目進基層演出、市文聯組織相關藝術家開展送歡樂到基層活動送戲到相關區縣等。為確保節目質量和演出效果,活動主辦單位要求各演出單位編排的綜藝節目必須做到“唱讀講傳”節目,“三項活動”、婚育新風、黨風廉政建設、未成年人教育類節目以及新創節目各佔演出節目的三分之一,每台演出的時長必須在90分鐘以上。
  通過組織實施“渝州大舞台”城鄉文化互動工程暨2011年元旦、春節期間送演出進基層活動,將有力促進城鄉文化的統籌、協調發展,豐富廣大人民群眾節日期間的精神文化生活,讓基層群眾共享我市文化發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