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市文化廣電系統2011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11-03-25 19:19 來源: 編輯: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1-03-25

  310,重慶市文化廣播電視局黨委在三峽博物館學術報告廳召開了全市文化廣電系統2011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各區縣(自治縣)文廣新局紀檢組長(紀委書記),局屬各單位黨政負責人,局機關全體干部共160人參加了會議。會議由局黨委委員、局長助理席華主持。局黨委書記、局長汪俊,駐市委宣傳部紀檢組長袁建中,市紀委二室主任張少寧分別在會上作了重要講話。

  全體與會人員集體觀看了警示教育片《清風揚帆——2010“廉潔重慶”建設回眸》,書面傳達貫徹了十七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和市紀委三屆七次全會,全市、文化部、廣電總局黨風廉政會議精神。局黨委委員、紀委書記馬岱良作了主題報告,回顧了2010年全局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部署了2011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任務。4個局屬單位代表分別與汪俊局長簽訂了《黨風廉政建設目標責任書》。

  會議提出,要按照“162”的工作思路,圍繞保障重大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這個中心,突出教育、制度、監督、改革、糾風、懲治六項工作重點,落實責任制和加強自身建設兩項保障措施,發揮“文化倡廉、廣電促廉”優勢,創新工作,狠抓落實,有效保障“十二五”規劃落地,為建設“城鄉統籌發展的文化強市和長江上游的文化中心”保駕護航。具體工作包括:充分發揮文化廣電部門優勢,抓好反腐倡廉宣傳教育﹔有效發揮監督職能,切實保障文化民生﹔切實加強制度建設,從源頭上預防和治理腐敗﹔不斷加強作風建設,密切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系﹔圍繞文化體制改革,加大保駕護航力度﹔狠抓信訪舉報工作,嚴肅查辦違紀違法案件。

  張少寧主任在講話中高度評價我局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落實很到位,教育的形式靈活多樣、舉措有力,很有借鑒意義,“三項治理”抓得有力,“一個中心、六個重點、兩個保障”的工作措施很全面,並就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見。袁建中組長指出,一是要正確認識當前宣傳文化系統紀檢監察工作形勢,增強信心堅定決心。二是要充分發揮紀檢監察作用,勇擔重任。三是要提高反腐倡廉制度的執行力。四是要不斷加強紀檢監察隊伍建設,提升素質增強能力。

  最後,局黨委書記、局長汪俊在充分肯定去年紀檢監察工作成績的基礎上,深刻分析了全局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中存在的問題,結合當前的形勢任務和文化廣電工作實際強調了四個方面。一是一定要與時俱進的認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的極端重要性,牢牢把握正確防線。黨的三代領導人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重要論述,是反腐斗爭的理論基礎和基本遵循。黨的十七大確立了反腐工作的新格局,形成了完整的理論體系和工作部署。特別是胡錦濤書記在十七屆中紀委第六次會上強調“切實把以人為本、執政為民貫徹到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之中”,並提出了“六個著力”和五個方面的新要求、新舉措,我們一定要抓緊落實,務求實效。二是一定要正確分析和把握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面臨的新形勢,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從宏觀層面看,我國經濟社會正處在發展轉型期,也是腐敗的高發期。從文廣系統看,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帶來職能強化,也帶來腐敗危機。因此,我們一定要高度警覺,搞好防范。既要促進文廣事業發展,又要保護干部成長成才。三是一定要牢牢抓住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務求取得實際效果。結合文廣系統工作實際,我們要集中力量抓好三個重點領域(涉及項目資金的領域、涉及群眾利益的領域、涉及干部作風的領域)、抓住三個關鍵環節(學習教育、監督檢查、打擊查處),一步一個腳印地把工作抓細抓深,抓出成效來。四是一定要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中強化黨性修養和宗旨觀念,做廉潔自律的表率,既要堅定理想信念,又要正確認識自己,還要經受誘惑考驗,更要踏實認真干事,爭做勤政務實,廉潔奉公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