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沙坪壩:區校合作共創文化成果
發布時間:2011-04-08 09:4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媛媛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1-04-08
  兩年前,重慶市首個“區校文化發展戰略合作平台”在沙坪壩區誕生。兩年來,該區與各高校、社會單位開展了廣泛的合作,使這個文化戰略平台聚智聚力、多方共贏的作用逐步凸顯。為更好地深化戰略合作,近日,重慶沙坪壩區召開區校(院、團、館)文化發展戰略合作平台建設推進會,來自重慶市圖書館、重慶市川劇院、重慶大學、重慶師范大學等文化單位和高等院校的負責人及有關專家學者匯集一堂,共商文化發展大計。

  推進會上,重慶沙坪壩區委宣傳部、區文廣新局分別與重慶大學、重慶市圖書館、四川美術學院、重慶大學出版社等單位簽訂了文化建設方面的最新項目合作協議,實現高校、社會單位與該區文化單位的資源整合,力求推出一批老百姓喜聞樂見、社會普遍歡迎的文化成果。這些項目包括重慶市文聯、沙坪壩區委宣傳部、區文廣新局、重慶大學美視電影學院聯合創作話劇《小桔燈》,沙坪壩區與重慶市圖書館聯合啟動抗戰網建設,沙坪壩區與重慶美術學院合力打造區文化藝術創意產業園區,沙坪壩區與重慶大學、重慶師范大學合作開展影視劇攝制工作以及與重慶大學出版社合作出版發行《重慶抗戰遺址遺跡圖文集》等。

  與會領導與專家學者對區校文化發展戰略合作平台所發揮的作用給予了高度肯定,並就平台發展積極建言獻策。重慶市川劇院黨委書記雷學剛表示,川劇院將主動利用這個平台,將《金子》、《李亞仙》等文化精品送到沙坪壩區的街道、社區、校園,滿足群眾的文化需求。重慶大學美視電影學院副院長盧學公認為,高校在文化方面的實踐也需要地方政府的支持與幫助,重慶大學將與地方政府密切合作,盡高校之所能,為重慶的文化發展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