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圖書館舉辦聚焦農民工活動
發布時間:2011-06-10 10:1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媛媛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1-06-10
  近日,重慶圖書館推出了“融入城市,讓生活更美好——聚焦農民工主題活動”,進一步滿足農民工群體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農民工就業技能,推進農民工子女教育。

  活動期間,重慶圖書館連續舉辦了4場免費電腦技能培訓,為100余名農民工輔導電腦基礎知識、基本應用等,提供15天的免費上機及免費咨詢時間,還贈送培訓教材光盤,幫助學員鞏固提高。同時,以“手拉手、心連心”為主題,邀請農民工子女和城市的小朋友一起參加重慶圖書館的特色少兒活動“太陽花”讀書會、周末故事會及少兒英語角。

  重慶圖書館從2009年開始舉辦進城務工人員、下崗職工免費電腦培訓,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形成了“先集中授課,後上機實作”的培訓模式,實行小班教學、個別輔導,為學員提供實用知識和實踐機會,截至2011年5月底,共培訓20余班次,惠及上千人。

  在關懷農民工子女成長方面,重慶圖書館積極與學校溝通合作,採用了“引進來、走出去”相結合的方式,在邀請農民工子女到重慶圖書館的同時,將少兒讀書活動辦到學校裡去。普通小學的城市小學生也多次跟隨重慶圖書館走進農民工子女學校,一起參加讀書活動,共度書香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