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志願者西藏演出精彩不斷
發布時間:2011-08-22 16:0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1-08-22
  “春雨工程”——全國文化志願者邊疆行重慶志願團在西藏昌都為當地群眾帶去了一場精彩演出。當晚,能容納800余人的劇場座無虛席,驚險刺激的雜技演出,精彩不斷的歌舞表演、川劇變臉、魔術等,引得現場觀眾掌聲不斷。這是重慶市繼2010年成功派遣志願者到西藏拉薩開展“大舞台”活動後,再次派遣志願團入藏。本次重慶志願團“大舞台”活動集中在西藏昌都地區展開。隨後,志願團還將轉戰昌都俄洛橋、通夏村以及軍分區、武警支隊等有關地區和單位演出。

  為確保本次“大舞台”活動圓滿成功,重慶志願團精心編排了12個節目,既有反映長江三峽秀美自然風光的《依念》、《三峽情》、《蝶舞紛飛》,也有反映藏漢一家親的歌舞《歡聚一堂》﹔既有重慶獨具特色的川劇絕活變臉、魔術,也有在國際上屢獲大獎的雜技《肩上芭蕾》、《翹碗》,以及為昌都群眾帶去重慶人民最美好祝福的《吉祥頌》等。

  據悉,從5月開始,重慶市啟動了文化志願者邊疆行籌備工作。按照文化部、中央文明辦的要求,首先開展了“春雨工程”——全國文化志願者邊疆行志願者招募活動。經廣泛發動,一大批熱心文化公益事業、具有文化專業知識和技能的專家、學者、專業人員、基層文化干部積極報名。按照演出需要,最終確定了以重慶三峽歌舞劇團為主體,組合重慶三峽雜技藝術團、重慶三峽川劇團部分演員在內的文化志願者共3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