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演出公司全力協助中國兒童藝術劇院經典兒童劇公益巡演
發布時間:2011-09-22 10:03 來源:四川省文化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四川省文化廳 2011-09-22

 

    為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豐富西部少年兒童的業余文化生活,由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主辦、重慶演出公司承辦的“經典兒童戲劇走進西部校園”大型公益演出活動2011年9月14日至21日在重慶舉行。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此次公益演出攜帶了適宜在劇場演出的大型經典童話劇《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和可以移動的超級益智趣味兒童劇《三隻小豬﹒變變變》兩個劇目,為重慶城鄉的孩子奉獻了29場優秀兒童劇演出。“經典兒童戲劇走進西部、關愛少年兒童健康成長”大型公益演出活動已連續舉辦了四年,至今已為廣大西部少年兒童奉獻了200多場精彩演出,深受當地少年兒童的歡迎。 
    9月14日下午,重慶合川劇場內座無虛席,重慶市文化廣播電視局、合川區相關領導和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黨委書記雷喜寧出席了中國兒童藝術劇院“經典兒童戲劇走進重慶公益演出”首演式。雷喜寧在致辭中說,“希望通過我們的演出,讓更多的少年兒童了解兒童劇藝術,讓更多的孩子看上優秀劇目。”重慶市文化廣播電視局領導表示,中國兒童藝術劇院此次走進重慶演出,使重慶城鄉的少年兒童有幸體驗高層次藝術盛宴,對提升重慶文化品位、豐富基層少年兒童的業余文化生活,有著積極的意義和深遠的影響。隨後,這兩部劇目又分別在南岸藝術中心、少年宮劇院公演。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的益智趣味兒童劇《三隻小豬﹒變變變》則走進了重慶的各個幼兒園,為打工子弟、留守兒童等送去歡樂。 
    為了此次的重慶公益之旅,重慶演出公司所有員工積極配合,精心准備,聯系劇場、組織觀眾、熱情接待,克服時間緊、任務重等困難,給觀眾們奉獻了一場最完美的演出,使孩子們充分感受到了兒童戲劇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