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第十二屆中國戲劇節重慶山城開幕
發布時間:2011-10-17 10:23 來源:文化傳通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傳通網 2011-10-17

    10月15日晚,第十二屆中國戲劇節開幕式在重慶大劇院舉行。中國戲劇節是一項全國性的戲劇展演和評獎活動,是全國戲劇藝術階段性成就的集中展示,每兩年舉辦一次。 
    在第12屆中國戲劇節開幕式上舉行了2011年中國戲劇獎﹒終身成就獎頒獎儀式。劇作家閻肅、話劇表演藝術家朱琳、豫劇表演藝術家馬金鳳、京劇表演藝術家王金璐獲獎。中國戲劇獎﹒終身成就獎是中國戲劇獎最高榮譽獎,旨在表彰與獎勵為新中國戲劇奮斗終生,在弘揚、繁榮和發展中華民族戲劇事業上作出杰出貢獻的健在的戲劇家,自2009年開始頒發。 
    開幕式後,歌舞劇《鄒容》為本屆戲劇節的劇目展演拉開了帷幕。該劇講述了《革命軍》誕生前後的故事,通過鄒容個人的命運,展現了辛亥革命期間諸多志士仁人及普通百姓的思想和生活,也呈現出鄒容撼人心魄的精神力量。 
    據悉,本屆中國戲劇節共有32台戲參加演出。其中正式參演29台,祝賀展演3台。29台參演劇目匯聚了來自北京、上海、西藏等18個省、市、區和中直以及部隊系統,涵蓋了昆曲、京劇、川劇、豫劇、秦腔、越劇、黃梅戲等15個戲曲劇種以及話劇、舞劇、音樂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