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雜技藝術團採取六項舉措做大做強雜技藝術
發布時間:2011-11-03 14:43 來源:重慶市文化廣播電視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重慶市文化廣播電視局 2011-11-03

    十七屆六中全會召開以來,重慶雜技藝術團通過觀看新聞報道、學習會議公報、購買學習書籍、開展座談交流等多種形式組織全團職工學習全會精神,在團內掀起了學習熱潮。結合工作實際,提出了六項舉措。
  一是繁榮雜技藝術創作。深度打磨雜技劇《花木蘭》沖刺國家舞台藝術精品,新創排演重慶國際馬戲城駐場演出《江山》。創作“浪橋飛人”、“空中秋千”、“死亡輪”等高空雜技節目和滑稽、馬戲類節目及大型魔術,以彌補節目空白。通過新創和深度打磨單個節目,積極參加國際國內雜技大賽,爭取獲獎。
  二是提升“重慶造”雜技的品牌價值。充分利用重慶國際馬戲城,推出《江山》等駐場演出。加強與國有大型企業、資金雄厚的大型民營企業和重點文化企業的合作,力爭建立長期戰略合作關系,為駐場演出提供長期的資金支持和演出贊助。積極開發雜技玩偶、雜技臉譜等雜技衍生產品,讓雜技藝術與旅游、創意等文化產業共同發展。
  三是建立穩定的營銷網絡。充分利用國際友城和政府間的文化交流,進一步拓寬對外交流的渠道。加大與國內外經紀公司的合作,組織商業演出,拓寬資金和營銷網絡。加大人才引進,力爭培養一支獨立的國際演出經紀人和營銷人才隊伍。
  四是積極開拓國際國內演出市場。充分利用美國演出基地,鞏固壯大美國市場。抓住2011赴法國、比利時、瑞士巡演的機會,與演出商建立長期合作關系,擴大重慶雜技在國際文化市場的影響。全方位開拓全國雜技演出市場,爭取在京津滬、西部省會城市、長江沿線城市都有重慶雜技的演出足跡。積極參加市內重大文化活動,承擔“城鄉文化互動”、“送演出下基層”等一系列惠民演出任務,豐富群眾文化生活,逐步培育重慶本土演出市場。
  五是進一步深化改革。理順管理體制,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結構,明晰產權關系,爭取成為獨立核算、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管理規范的市場主體。堅持按勞分配,形成以市場為導向的人員管理、考核、評價、晉升制度。推行崗位責任制和目標責任制,推行績效考核和量化管理,使考核辦法更加科學合理。
  六是切實加強人才隊伍建設。通過招聘和與市內高校聯合的方式,打造一支為重慶雜技“量身定做”的營銷團隊。培養教育一批既懂藝術規律又懂市場規律、懂經營善管理的復合型人才。針對重慶國際馬戲城駐場晚會雜技演員不足,招聘一批優秀的適合晚會需要的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