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璧山縣貫徹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加大三級文化陣地建設
發布時間:2011-11-08 10:47 來源:重慶市文化廣播電視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重慶市文化廣播電視局 2011-11-08

    一是加大縣級“兩館兩中心”建設力度。建設璧山縣圖書館和博物館、文化藝術中心(文化館)和全民健身中心。
二是加大鎮街文化基礎設施建設力度。首先要強化中心街鎮文化陣地建設。2013年前,每個中心街鎮文化中心建成文體中心廣場1個(有音響設備,可供演藝),建成800-2000平米的圖書館1個,藏書2-3萬冊,並配備電子閱覽室,文化信息資源共享工程(至少配備20台電腦)建設全面完成並正常運行。其次,要突出一般鎮文化陣地建設。2013年前每個鎮有1個標准化的文化中心,有可供演出的小廣場,全面完成文化信息資源共享工程建設(至少配備10台電腦)。
三是鞏固村(社區)級文化陣地建設。2012年前,每個村有圖書室、閱覽室,1台電腦、1套高音喇叭,建立文化中心戶10戶以上。2015年前,全縣建立文化中心戶1000戶。2014年前,社區文化活動室實現全覆蓋,並建有圖書室、閱覽室(文化信息基層服務點)、多功能教室,每月開展1次唱紅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