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第六屆文博會展覽重慶展場亮點紛呈
發布時間:2011-11-15 10:05 來源:重慶市文化廣播電視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重慶市文化廣播電視局 2011-11-15

    由文化部、廣電總局、新聞出版總署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六屆北京文博會於11月10日至13日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舉辦。本屆會展以“文化融合科技,創新驅動發展”為主題,展出總面積5.5萬平方米,集聚了中國、美國等10多個國家,以及港台地區的1780余家展商參展,天津、重慶、河北等15個省區市組團參展。重慶市以“創意揚帆活力山城”為主題,重點推出九龍坡黃桷坪藝術園區,集中展示、宣傳重慶文化創意產業新成果。呈現出四大特點:
  一是展館設計有創意。重慶展區面積215平方米,展廳以幾何塊面與圓弧頂相結合的造型,構成一個極具向上張力,遠看酷似揚帆遠航的船。整個展廳紅色為底,彰顯重慶火辣、熱情,寓意文化產業欣欣向榮之勢。
  二是展出內容豐富。本次會展以文字、圖片、模型、實物、沙盤等形式,分五大板塊全面展示重慶創意產業發展、黃桷坪藝術園區和川美﹒創谷的情況。重點推出了羅中立《父親》、張曉剛《生生不息》、《收租院》等原創藝術復制品,以及藤編、彩陶、雕塑、概念汽車模型、城市規劃設計模型、服裝設計、家居裝飾設計、旅游紀念品設計等藝術精品。同時,還推出了當代藝術中心、川美創谷、藝術品一條街、露天線性工業博物館、南站樂園、九龍天地、水晶上城、桃花溪谷等招商項目。
  三是文化與科技融合。文化與科技融合、文化與創意融合的創新文化產品琳琅滿目。“新概念鏟車”在鏟車基礎上,分別裝上挖掘機手、醫療室和防滑保護裝置等設施。“新概念電飯煲”新增音樂功能,根據食物烹煮不同程度播放不同的音樂。“脫胎漆器”將傳統手工藝與現代科技融合,美輪美奐。
  四是現場參與互動體驗。參觀者可現場參與陶藝制作、肖像現場寫生等。觀眾可親口品嘗原創太空食品,味美、香甜,保鮮時間長。剪紙藝術區,觀眾可在技師指導下,親自體驗精美剪紙作品創作。動漫展示區,Cosplay積極與觀眾互動交流,合影留念,贏得廣大觀眾的喜愛。雕塑展示區,邀請觀眾體驗真人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