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春節期間重慶市文博單位以免費開放為載體豐富廣大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
發布時間:2012-01-30 09:22 來源:重慶市文化廣播電視局 編輯:全悅
信息來源:重慶市文化廣播電視局 2012-01-30
    節日期間,重慶市有39個博物館(紀念館)、41個圖書館、39個文化館免費向群眾開放,市屬文博6館總計接待觀眾293377人次,門票收入203.2814萬元。其中,三峽博物館接待觀眾48941人次﹔紅岩聯線(歌樂山革命紀念館、紅岩革命紀念館)接待觀眾194951人次﹔大足博物館接待觀眾30506人次,門票收入203.2814萬元﹔自然博物館接待觀眾18513人次﹔韓國館接待觀眾466人次。公共圖書館依然受到群眾歡迎,重慶圖書館共接待讀者8969人次﹔市少兒圖書館共接待讀者4624次。
  初一到初六,自然博物館開展了2012年春節“我愛重慶自然博物館、我為新館建設獻一言”有獎知識問答,通過知識問答宣傳老館歷史、現有館藏珍品、科普知識和新館建設目標、規模、特色等情況,讓更多市民走進重慶自然博物館,關注自然博物館建設,對自然博物館建設積極獻言獻策,吸引了上萬群眾參與。
  作為全市唯一以巴文化為主題的專題性博物館,重慶巴人博物館加大免費開放力度,春節期間重慶巴人博物館接待市內外游客達近3萬人次,創歷年來同期水平的新高,社會影響力不斷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