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市公共圖書館界集中學習《公共圖書館服務規范》
發布時間:2012-05-17 08:54 來源:重慶市文化廣播電視局 編輯:全悅
信息來源:重慶市文化廣播電視局 2012-05-17
  《公共圖書館服務規范》已於今年5月1日起正式實施,它是我國公共圖書館界的重要國家標准。為深入了解和貫徹《規范》要求,重慶圖書館近日特意請到《規范》的執筆人之一——中國圖書館學會用戶研究與服務專業委員會主任、上海圖書館學會理事長、上海社科院信息研究所所長王世偉教授,來渝主講《<公共圖書館服務規范>的編制背景與條文解讀》。重慶圖書館全體職工與來自重慶市少兒圖書館、各區縣公共圖書館的代表共300余人參加了講座。
  王世偉教授結合重慶公共圖書館的實際情況,講解了《規范》的框架、意義,分析了部分條文要求,並詳細解答了現場聽眾對規范細節的疑問,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講座後,重慶圖書館領導向王世偉教授贈送了《重慶圖書館館藏抗戰珍貴圖片集》以示謝意。
  王世偉教授對重慶圖書館率先組織學習、帶頭貫徹《規范》大加贊賞。認為重慶學習《規范》走在了全國圖書館的前列,必將有力地推動下一步貫徹實踐,提升重慶公共圖書館的服務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