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市三項舉措夯實舞台藝術創作機制
發布時間:2012-06-01 09:16 來源: 編輯:全悅
信息來源: 2012-06-01

    2009年以來,重慶市堅持從規劃、組織、制度等根本性問題著手,真正把舞台藝術創作擺在文化建設的龍頭和基礎地位,形成抓舞台藝術創作的長效機制。一是抓規劃指導,強化了責任落實機制。專門出台舞台藝術創作規劃,並與各院團簽訂了創作責任書,通過下指標、派任務的方式,保證了規劃有人抓、任務有人領、工作有人做。二是抓組織引導,健全了工作推進機制。成立了重慶市舞台藝術創作組委會和專家委員會,創作項目的論證、立項、驗收、評估以及創作資金的分配等,由專家委員會提出意見,組委會最後審定,從機制上保證了舞台藝術創作決策、咨詢、執行三方獨立、各負其責。3年來,組委會、專家委員會評審劇本40多個,共確定實施年度重點劇目13台。三是抓制度保障,夯實了投入保障機制。設立了“重慶市舞台藝術一度創作重點項目專項資金”,出台了《舞台藝術一度創作重點項目專項資金資助暫行辦法》和《舞台藝術創作扶持激勵辦法》,對獲獎作品進行以獎代補,對一度原創給予專項支持。2009年以來,重慶市在舞台藝術創作方面的投入逐年大幅增長。據統計,2009年是590萬元,2010年1109萬元,2011年1748萬元,累計達到3447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