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造化心源——深圳博物館館藏書畫精品展》在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舉辦
發布時間:2012-07-12 09:12 來源:重慶市文化廣播電視局 編輯:全悅
信息來源:重慶市文化廣播電視局 2012-07-12
    由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與深圳博物館合作舉辦的《造化心源——深圳博物館館藏書畫精品展》7月5日在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4樓書畫廳隆重開幕。
  此次展覽作為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與深圳博物館首度合作的項目,匯集了深圳博物館80件館藏書畫精品,時跨明、清、民國。其中既有大家經典,如明代祝允明草書《晚晴賦》、《荔枝賦》合卷、董其昌臨顏真卿的作品﹔又有地方特色,如清代“嶺南第一才子”宋湘的《帝京賦》。所呈現的正是中國書畫藝術的流變與輝煌,以及中華民族對藝術之美的永恆追求。
  在博物館免費開放的今天,通過館際展覽交流,實現博物館服務文化民生、推動文明進步的社會責任,顯現出前所未有的特殊意義。通過兩館的共同努力,展覽引領觀眾品鑒歷史之遺珍,蒙養藝術之精神,給廣大觀眾帶來了美的享受和心靈的陶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