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首批社區文化志願者上崗
發布時間:2012-08-17 09:0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全悅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2-08-17

    日前,重慶市渝中區社區文化志願者服務活動正式啟動,這意味著重慶市首批社區文化志願者正式上崗。
    按照渝中區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要求和規劃,渝中區的每個社區都將配備1名文化志願者。據渝中區文廣新局社會文化科的工作人員介紹,該區社區文化志願者招募活動自今年5月啟動以來,市民報名十分踴躍。首批27名社區文化志願者上崗前,渝中區相關專業文化干部分別從社區文化活動策劃實施要領、社區圖書室管理基礎業務知識、社區電子閱覽室管理使用基礎業務知識3個方面對他們進行了培訓,並提出了具體工作要求。這些社區文化志願者將主要負責社區活動室、閱覽室、電子閱覽室的管理,同時輔助社區開展文化惠民活動,他們將接受街道文化站的工作指導和考核。
    據悉,渝中區社區文化志願者工作啟動後,將在首批試點的基礎上總結經驗,全面普及推廣,進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務工作品質,確保示范區創建工作進展順利。該市文廣局相關負責人也表示,市文廣局正積極探索基層文化的管理模式,如果渝中區社區文化志願者服務模式運行效果好,將會在全市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