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志願團拉薩展示巴渝風採
發布時間:2012-09-07 09:2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全悅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2-09-07

    中國文化報記者劉嬋報道:9月1日,隨著重慶文化志願者帶來的最後一個節目《愛我中華》的登台演出,為期4天的“2012年春雨工程——全國文化志願者邊疆行”重慶志願團走進拉薩慰問演出活動謝幕。4天中,重慶志願團40多名演職人員走進自治區群藝館、拉薩市達孜縣和堆龍德慶縣等地,為當地群眾奉獻了歌舞、川劇、民樂、雜技等精彩節目。
    演出活動於8月29日在拉薩市龍王潭公園拉開序幕,每到一地,演員們精湛的技藝、傾情的演出都博得了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在龍王潭公園,演出現場被5000余名觀眾圍得水泄不通,首場演出大獲成功﹔在達孜縣,因正值秋收季節,到場的觀眾大部分為學生,但隨著演出的精彩呈現,附近地裡忙於收割的藏族同胞們也放下手中的農活,趕到演出現場觀看﹔在自治區群藝館,劇場內座無虛席,現場吶喊聲、掌聲不斷﹔在堆龍德慶縣的最後一場演出場面更加精彩,前來觀看演出的有學生、邊防戰士、機關干部以及居民等1000余人,演出結束後,觀眾還遲遲不肯離去並報以熱烈的掌聲。
    西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自治區文化廳廳長尼瑪次仁對本次重慶志願團赴拉薩演出給予高度評價,他說:“演出非常成功,雜技、民樂、變臉、歌舞等節目,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編排精彩、技藝高超,充分展現了重慶專業院團的高水准、高水平。特別是在身處高原的情況下,演員們能夠克服高原反應,為拉薩人民帶來高品質的文化大餐,更是難能可貴。希望借助‘春雨工程’這個平台,延綿重慶、西藏兩地友誼,擴大漢、藏文化交流,促進兩地文化共同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