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著力破解舞台藝術創作“四難”問題
發布時間:2012-11-21 12:06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2-11-21

  針對當前舞台藝術作家深入生活難、培養留住人才難、現實題材創作難、市場轉化推廣難等五大問題,重慶重點採取五條措施。一是完善作家深入生活機制。與區縣、高校、企業、行業等結對共建,在特色區縣、重點行業、三峽庫區、兩江新區等地,建立一批不同特色、不同類型的創作基地。二是加大緊缺人才培養。採取引進與培養相結合,重點配齊配強院團的編、導、演、音樂、舞美等5類緊缺專業人才。設立了舞台藝術人才專項培訓經費,啟動實施了川劇、京劇、曲藝和非物質文化遺產“師帶徒”傳承活動。三是建立現實題材創作選題制度。結合重慶歷史每年梳理十大歷史選題,結合重慶改革發展每年梳理十大現實選題,面向社會公開,進行委約創作。四是加強劇目演出推展。開展了重慶演出季、院團“周周演”等活動,並在國內外廣泛舉辦重慶文化周。五是聯通群文和專業創作通道。通盤考慮專業和群文的舞台藝術創作,在投入上、考核上、獎懲上,統一計劃安排,統一組織實施,實現互聯互通。(來源:重慶市文化廣播電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