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圖書館流動圖書車將服務送到市民身邊
發布時間:2012-11-26 10:22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2-11-26

  重慶圖書館流動圖書車於2012年5月圖書館服務宣傳周期間正式投入運行,憑借其專業的配套設備,便捷的服務方式,得到廣大市民的關注和歡迎。

  運行半年間,重慶圖書館流動圖書車支持流通點服務26次,新辦證181個,外借圖書1379冊次,將公益文化服務送進機關、送進社區,讓市民做到足不出戶即可享受圖書館資源,得到市民的一致好評。在重慶公租房社區,流動圖書城尤其受到了居民們的熱情歡迎,前來咨詢和閱覽的市民絡繹不絕。與此同時,流動圖書車也是全市公共圖書館一卡通系統的移動陣地,為市民現場辦理一卡通讀者證,開展圖書通借通還,並借助移動優勢拓寬了圖書館服務的宣傳范圍。

  經過半年的摸索實踐,流動圖書車已經成為重慶圖書館擴大服務半徑的重要力量,為重慶圖書館流通點服務、重慶市公共圖書館“一卡通”建設提供了極大支持。下一步,重慶圖書館計劃重點開發社區街道服務點,利用流動圖書車將服務送到市民身邊。(來源:重慶市文化廣播電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