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藝術家向貝寧學生介紹中國畫
發布時間:2012-11-30 10:0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2-11-30

  中國文化報駐貝寧特約記者雷同玲報道:應貝寧中國文化中心之邀,重慶藝術家代表團於11月12日至19日在貝寧進行了為期一周的交流採風活動。期間,代表團除在科托努、波多諾伏、阿波美等地進行採風創作、與當地藝術家座談交流外,還舉辦了兩場中國藝術講座。

  11月14日,重慶師范大學美術學院沈小虞副教授題為“中國繪畫的認識與實踐”的講座在貝寧阿波美卡拉維大學孔子學院舉辦。沈小虞自小學習西洋繪畫,後融合中國傳統繪畫的技法,開辟了一條中西兼容的現代中國畫道路。他通過自己創作的大量作品來講解繪畫觀念和創作技法,向學生們介紹了中國傳統繪畫的特點。他說,中國傳統畫通常以墨作畫,以毛筆和宣紙做材料,講究散點透視,不受時空限制,具有高度的概括性和想象力。中國畫重在抒發情感,追求的不是物象的真實而是畫家心靈的真實。

  該場講座吸引了300多名學生前來聆聽,學生們對中國繪畫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