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市非物質文化遺產條例》12月1日正式實施
發布時間:2012-12-03 09:28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2-12-03

  《重慶市非物質文化遺產條例》於2007年立項,歷經五年的調研起草,2012年7月26日經重慶市第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三次會議審議通過。該條例是重慶市文化領域第二部重要地方法規,它的出台標志著重慶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工作進入依法保護、依法管理的階段。條例共五章四十一條,主要在政府責任、名錄體系、專家評審、規劃保護、整體性保護、生產性保護、展示展演、社會參與等十個方面對《非物質文化遺產法》進行了細化和制度安排。

  重慶市人大常委會表示,將對非遺保護工作機構、編制、經費落實的情況,非遺教育傳承體系建設,特別是非遺保護傳承相關內容進校園、進課堂、進教材的情況,鼓勵和支持社會力量參與非遺保護的情況以及政府各部門形成非遺保護合力等情況進行跟蹤檢查,有效督促條例落實。(來源:重慶市文化廣播電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