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文化部2012年“春雨工程—大講堂”活動藏渝文化交流班在重慶舉行
發布時間:2012-12-10 10:19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2-12-10

  2012年11月28日至12月4日,由重慶市文廣局承辦的文化部2012年“春雨工程——大講堂”活動藏渝文化交流班在重慶市舉行,西藏自治區六地(市)的29名基層文化管理干部參加了培訓。

  培訓班上,重慶市文化藝術研究院副院長譚小兵,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專家委員會委員、西南大學科技與哲學研究所研究員、研究生導師彭澤明,重慶市群眾藝術館藝術總監陳驊,重慶市藝術創作中心副主任趙建民等領導和專家結合重慶市基層文化建設的先進經驗和做法,針對西藏自治區基層文化干部隊伍和文化工作實際情況,分別講授了《非物質文化遺產與人文精神》、《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基礎知識》、《群眾文化的組織與策劃》、《西藏原生態歌舞藝術的分類及其保護》等4門課程。培訓期間,重慶市文廣局還安排西藏自治區學員對北碚文化館、圖書館,磁器口古鎮,涪陵區白鶴梁水下博物館等文化基礎設施、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等相關項目點進行了實地考察學習。培訓結束後,西藏自治區學員觀摩了重慶市文廣局舉辦的喜慶十八大文化部2012年“春雨工程—大講堂”活動藏渝文化交流匯報演出,重慶市文廣局副局長溫俊華出席活動並致辭,匯報演出穿插了西藏自治區3個節目進行互動,體現了藏渝文化的相互學習與交流。

  此次培訓班安排緊湊,內容豐富,針對性很強。通過培訓,學員們學到了先進文化理念,開闊了眼界,增長了見識,拓寬了思路,受益匪淺。大家表示要把此次培訓學到的知識運用到以後的實際工作當中,更好地推動西藏自治區基層文化事業繁榮發展。(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