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四大平台助推民營文化企業發展
發布時間:2013-01-06 09:54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3-01-06

  重慶市加快建設四大平台,推動民營文化企業快速發展。2012年,全市民營文化企業達到48883戶,注冊資本金460.27億元,企業數和資本總額均超過國有文化企業。 

    一是政策扶持平台。重慶市政府專門召開民營文化企業發展座談會,正在研究出台《關於加快推動我市文化產業成為支柱性產業的實施意見》,重點扶持民營文化企業。2012年,全市有1家民營文化企業獲國家扶持資金27萬元﹔10家民營文化企業獲市級扶持資金360萬元,佔全市受扶持文化企業總數的58%二是產權交易平台。成立了重慶文化產權交易中心,全年完成115家文化單位資產登記托管,資產總額38.3億元。同時與23家單位簽訂藝術品交易協議,完成交易1448萬元。三是企業孵化平台。加大民營文化企業園區、基地建設力度。在2012年第二批重慶市文化產業示范園區和示范基地評選命名中,1家民企園區和13家民營文化企業入選,佔全市市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基地)總數的60%以上。四是會展銷售平台。通過組織西部動漫節、中國(重慶)萬石博覽會、黃桷坪新年藝術節、海峽兩岸文博會等會展活動,為民營文化產品提供了豐富的展示、銷售渠道。2012年,享弘動漫、城口漆器、榮昌夏布等民營文化產品通過展會簽約項目8個,簽約資金達13億元,現場銷售近1億元。(來源:重慶市文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