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百姓過了個文化年
發布時間:2013-02-22 09:0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02-22

  春節期間,重慶組織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讓百姓度過了一個熱熱鬧鬧的文化年。

  據悉,春節7天假期中,重慶各地舉辦春節聯歡晚會56場﹔市級專業文藝院團駐場演出6場,下基層演出35場﹔公益電影進社區、進企業、進軍營2144場,城市院線電影票房收入1923萬元﹔博物館、圖書館迎來接待高峰,其中紅岩聯線接待觀眾40.3萬人次,重慶圖書館接待讀者9000多人次﹔各區縣舉辦文化活動356場,現場觀眾達300萬人次。同時,重慶還參加了“歡樂春節”訪演活動,共派出45人組成4個文化代表團,到南美、中東等7個國家開展了29場川劇、銅梁龍舞等演出,參加社區巡游4場。

  此外,重慶市7個市級文藝院團主動送戲到街道、社區、廣場和部隊駐地。重慶市川劇院舉行的折子戲和大幕戲演出場場爆滿﹔重慶市歌劇院舉辦的“新春樂”專場音樂會和重慶曲藝團演出的《子彈亂飛》方言喜劇,贏得了觀眾廣泛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