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市大渡口區四項舉措助推文化創意微企發展
發布時間:2013-03-21 09:25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張弛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3-03-21

  近年來,重慶市大渡口區文化創意微企得到大力發展,20102012年新發展的文化創意微企分別達374859家,分別佔該區新辦微企總數的20%20.8%23.6%。其中,該區重點扶持的熱島科技公司自主研發的大型網絡游戲——《命運之匙》已全面推向市場,相繼與內地、港、澳、台及東南亞等地的網絡游戲代理商簽訂了授權經營合同,合同總金額達320萬元。該區的主要做法是: 

  一是收集信息制定規劃。該區文廣新局積極對接招商、工商等部門,深入一線了解文化創意微企的招商發展情況,明確文化創意微企發展方向,針對性制定創意微企發展規劃。二是搭建服務平台。成立區文化產業發展中心,為文化創意微企發展提供實時跟蹤服務﹔為企業爭取融資貸款和扶持資金,提供管理建議﹔利用在線平台優勢即時交換文化創意產業信息,發揮政府引導促進作用。三是制定扶持政策。制定《大渡口區扶持現代服務業發展辦法(試行)》,將文化產業扶持政策納入其中,並積極宣傳貫徹扶持和優惠政策。為新辦文化創意微企提供工商、稅收等咨詢服務,營造良好發展環境。四是重視宣傳推廣。積極組織區內文化創意微企參加首屆重慶文化產業博覽會等大型展會,推介和宣傳本區的文化創意微企,促進企業交流合作與招商引資。(來源:重慶市文化廣播電視局)